二亮

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,请见谅。
不谈政治,也请种族歧视人士离开。

本人不多说,也不多解释。

capture one与lightroom

最开始使用capture one(以后简称c20)的时候,是因为淘了一台p45+,拥有飞思数码后背的玩家,其实在c20升级前是可以免费使用的,一分都不用花,如果没有特别特殊的要求的话,现在也可以去官网下载c12.0版本,安装时候选择db模式,就可以免费用,但官网说的是数码后背用户,不知道其他raw文件是否有问题。我因为求新,并且一直被飞思邮件鼓吹的好功能诱惑,打折期间花了1000块买了个正版,在那之前,我电脑里是lightroom和c20共存的。

网上其实也有比较,我作为普通用户,也说说我的感受,这俩软件都用过,我自己用后,现在已卸载lightroom,只用c20。

先说优点吧,lightroom我用的感受,界面友好,这个确实是优点,如果不需要定位功能8.0之前的功能也够用,定位功能好像是8.2之后才有,但也需要科学上网,因为他用的是谷歌地图。这软件界面友好还有一个是分屏显示很合理,副显示器只显示图库,主显示器显示工具和被调整文件;还有的优点是ai非常高,他的自动调整我认为识别度很高,upright这个功能,如果是建筑摄影自动调整基本不需要手动调整,他能自动识别建筑透视,调整成两点透视;再有一个是他的曲线调整很好,自动会有个范围,不至于一次调爆。最后一个优点,他可以免费用。呵呵。

这软件缺点也挺明显,首先是我很不习惯他的放大缩小这个功能,需要ctrl+滚轮,还不是很灵敏,而且导入也确实很慢,我是使用过后发现效率比我用c20要低。所以卸载了。

可能您听了觉得他的缺点不是很多。

但其实c20优点更多。首先界面虽不如lightroom,主要是分屏上差点,但我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发现,他一个屏幕足以,因为整理操作非常流畅;调整透视、旋转上面虽然不如lr智能,但他操作足够方便,而且非常简单,lr虽然智能,但真需要调整的时候,确实效率要比c20低;其他诸如动态范围、镜头矫正这些功能,我认为足以。我觉得这俩软件区别是lr挺全面功能应该更多,但操作确实会复杂些,他更依赖于快捷键,而c20单一些,我觉得对于我来说,非常简单。

对于网上说的c20没有自然饱和度,好像确实没有,我现在还没发现有什么区别,可能我主要是尽力回忆当时的色彩情况,对于这方面没有更多的要求吧,不过我估计这个功能日后可能会补充。

如果有需要lr的话,私信我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二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